Thursday, April 8, 2010

热闹与人多的分别

今天如常的,我在巴士站等了好一会儿了,天气还是如此。。。酷热无比。等呀等的。。。已将近半个小时了,有些不耐烦了,还是没有一辆可以载我回家的巴士。

终于,还是度过了那等巴士的滋味。来到巴士上,看到个个上班族,下班族,玩乐族,还要很多很多的人都挤在一辆巴士。付了钱,看着那一个个没有表情的脸孔,顿时感觉场面冷淡,原本心情好的我,也不知不觉陷入沉默中。

我这时想起很多人都会说人多就不会闷了,我现在却处在一个相反的情况里头。人多真的会不寂寞吗?我却觉得不然。。。虽然人多,但个个都是一样的脸孔只会让人更沉默。热闹和人多已经不再像以前,是同义词了。

以前的社会不如今日,虽然没有现今社会那么发达,但是人情味可是浓得像Teh Tarik。虽然是甘榜,人又少,但很热闹啊。。。每个人都面带笑容,虽然所有人都有同样的表情,可是每个人的笑容都有各自的风格。

这一种才是真正的不寂寞。。。

2 comments:

lfsmaxwell said...

喜欢你的文章。
道出社会的现今风貌。

人越多,越冷漠。
如果是彼此都认识。
走一条街要遇到86个人;
是不是86个人都要打招呼?

那一定累死了。
人多了,就会开始冷漠。
我不会诠释,只能说出那个状况。

承霖和予芳的天地 said...

不是这个意识。。。^^
不需要打招呼,随便一个微笑都足以表达。
但是现今社会能有几个人会?
可说是寥寥可数。。。